SKETCHUP 推定锁定之使用 - 纳金网
联系我们

给我们留言

联系我们

地址: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

邮箱:info@narkii.com

电话:0595-82682267

(周一到周五, 周六周日休息)

当前位置:主页 > 3D教程 > 图文教程

SKETCHUP 推定锁定之使用

来源: 未知 | 责任编辑:嘀咕 | 发布时间: 2017-07-31 14:23 | 浏览量:
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:学习推定锁定之使用。

有时候几何体会妨碍指定推定线或推定点t操作,造成无法绘制想要的图形。

 

解决这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[推定锁定]功能,这个功能命令不能偏离在SketchUp中目前的基准方向。按着[Shift]键使用这项推定锁定功能,特定你想要的标准推定方向,接着即使移动鼠标点取第二个推定点,推定方向或角度仍然保持被锁定的状态。

 

 

以上图为例,在选取的边线上移动的同时,在由左下向上延伸的倾斜辅助线上显示推定被锁定。按着[Shift]接触立方体的垂直边线,沿着辅助线被锁定,在立方体的垂直边线上推定想要配置第二个移动点。

 

这个想起来或许有些复杂,大概的规则是按着[Shift]键,就可以保持进行中的方向。

 

使用[Shift]键可以锁定任何推定条件(沿着轴方向、沿着边线方向、在面上、从点、平行或垂直边线)



本节sketchup教程完毕。

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闭

全部评论:0条

推荐
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