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4之UI制作教程 - 纳金网
联系我们

给我们留言

联系我们

地址: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

邮箱:info@narkii.com

电话:0595-82682267

(周一到周五, 周六周日休息)

当前位置:主页 > 3D教程 > 3D技巧分享

UE4之UI制作教程

来源: 互联网 | 责任编辑:传说的落叶 | 发布时间: 2017-09-20 20:52 | 浏览量:
VR游戏其实不太注重UI这部分,市面上的VR游戏绝大多数直接省略UI,做UI好处是在接到需求后多条路子去实现。所以,如果有想掌握的继续往下看教程。
 
UE4引擎编辑UI通常使用Widget Blueprint,HUD涵盖的面比Widget Blueprint更广,包含2D、3D和其他,使用c++进行编写,但做UI不如Widget Blueprint细致、功能多。
 
首先,在Content Browser里右键选择生成一个WidgetBlueprint,打开WidgetBlueprint,根据需求选用Image、Text、Progress Bar等等组件设计你的UI画面。
 
VR游戏里建议尽量降低UI在视野画面上占用的比例,UI画面排版好之后,可以按需求设计曲线和帧动画,然后可以选定一个组件,在Details窗口里凡是有Bind的项都可以点开Bind选项编写逻辑,你可以根据需要设计编写,然后在Graph页面统一处理UI信息。
 
注意,如果主角或者其他蓝图类需要调用到UI组件或者UI组件里的变量,则需要将组件的Is Variable项勾上,就在Details窗口第一行组件名后面。
ue4
WidgetBlueprint做好后,我们就要确定我们选择哪种方法给相机添加上UI,我这有两种方法,一种是直接绑到相机上,一种是动态添加给相机。
直接绑到相机。打开主角的Character蓝图,添加一个Spring Arm拉到Camera下面,再添加一个Widget组件拉到Spring Arm下面,在Widget组件Details窗口的User Interface栏的Widget Class项设置UI蓝图类。
 
注意,设置好UI蓝图类后,还需要将Widget组件倒转180度,并调节Widget的位置,使UI正好在相机视野里,而且这种方法做出的UI会随动作抖动,所以要严格控制抖动的范围和方向。Widget组件加到主角蓝图之后,Widget组件的User Interface下的Space项选World,Image的Alpha值只有0和1两种情况,选Screen,Alpha值才可控。
ue4 ui
 动态添加给相机。先用Create UI Widget生成一个UI组件,然后用Add to Viewport将UI添加到主角的视野里,如果需要隐藏UI,可以直接用Remove from Parent拉出来,等需要显示的时候再直接用Add to Viewport添加上去。
 
注意,避免重复用Create UI Widget生成组件,以免占用大量内存,生成后可以用Add to Viewport和Remove from Parent控制UI的显示和隐藏。
ue4 ui 制作
ue4的ui制作大功告成,鸣谢piger91。

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闭

全部评论:0条

推荐
热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