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ay混合材质与vr代理材质的不同 - 纳金网
联系我们

给我们留言

联系我们

地址: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

邮箱:info@narkii.com

电话:0595-82682267

(周一到周五, 周六周日休息)

当前位置:主页 > 3D教程 > 3D技巧分享

vray混合材质与vr代理材质的不同

来源: 未知 | 责任编辑:嘀咕 | 发布时间: 2013-09-10 21:23 | 浏览量:
对于vray混合材质与vr代理材质的不同,很多人都非常的迷茫,这边就为大家讲解一下vray混合材质与vr代理材质的不同。


VR代理材质就是当你在空间中出现溢色的时候可以用代理材质,替降低或者替换材质本省对周围环境影响的颜色,也可以替换物体在镜子中的反射颜色。例如:物体本身是红色的,可以用vr代理材质是该物体在镜子里面显示为其他颜色如:灰色、紫色等等。还有例如:整个室内空间的墙壁颜色是蓝色的,那么渲染出来,整个空间就会出现偏蓝色,这个时候可以用vr代理材质降低那种溢出来的颜色,或者直接换成其他颜色。

而vray混合材质是,一个基本材质,一个覆盖材质,一个覆盖的黑白贴图。如雕花玻璃,基础材质是磨砂玻璃,而另一个覆盖材质是透明玻璃。这就通过黑白贴图来控制,白色部分显示出来的是基础材质,黑色部分显示出来的是覆盖材质。这样就可以在一个物体上编辑两种材质。

相关文章
网友评论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关闭

全部评论:0条

推荐
热门